【樓誠】半成品1

Let me think there isone among those stars that guides my life through the dark unknown.


1 影帝與編劇

 

這裡的夜永遠沒有盡頭,但那燈火卻能使日夜顛倒。

 

明誠看了看短信,又抬頭看了看窗外,屋裡沒開燈,市中心的燈紅酒綠離這裡隔了十萬八千里,但那燈火足夠輝煌,照亮著大半個夜空,倒映在巨大的落地窗上。明誠看著那亮光中自己的臉,隱沒的身後的黑暗裡。身後的電腦發著光,他回到電腦前面,調高了空調的溫度,拿起手機回了短信。

——你真不來了?

——嗯,不去了,你們好好玩。

文檔里掛著新寫的小說,主人公正在地中海溫熱的陽光里度假。他聽著屏幕,思緒飛去地中海。

 

 

荀亮亮看了看手機,笑著搖搖頭,“得,小哭包勸不動,”他回頭看了明樓一眼,明樓著一身黑色暗條紋西裝,領結端正,頭髮一絲不苟打理的規規矩矩,“你我都請得動,他我可沒辦法。”明樓無奈的看著他,似笑非笑的,“都跟你說了他不來了你非不信。”便正了正領結,抬手推開了車門。

 

慶功宴設在海星酒店的高級包間里,他們到的時候圓桌上已經坐滿了大半,見到他們,都紛紛起身致意。入座后,製片人海若衝著荀亮亮舉起杯,“這次牡丹獎的大獲全勝,荀導功不可沒,這第一杯酒,當然得從您開始。荀導,就您給咱們講兩句。”

 

荀亮亮端起酒杯,也不看那海若,巡視一圈眾人,“沒啥好說的,該感謝的人該說的話,都在頒獎禮上講過了。往後,有緣的,就希望大家繼續踏踏實實的做事情,該演習的,咱們接著把戲演好。無緣的,咱們好聚好散,誰也不欠著誰。”語閉,意味深長的看了看海若,將酒一口飲盡,這飯局才算開了頭。

 

席間不斷有人來給他們敬酒,說些好聽話。明樓得了牡丹獎最佳男主,前來同他說話的人不在少數,可他卻覺得這酒喝著沒什麼意思,不過做了件分內的事情,當演員演好戲,遇上了好劇本好導演好團隊,就像當學生考試考了好成績,高興是真高興,可偏偏這麼著大張旗鼓鄭重其事的賀喜,真有那個必要嗎?這酒喝著喝酒變了味兒,意興闌珊。他在回頭往人群裡尋荀亮亮,荀亮亮正舉著酒杯處在人堆兒里,遠遠望著那人站也站不端正,佝僂著背,手和腳不知往哪兒放,怎麼瞅怎麼不自在,哪裡有半分片場耳聽六路眼光八方的豪氣自信?

明樓瞅著他那樣子,心裡卻是好笑。沒一會便藉著家姐還在家中等候的由頭,領著荀亮亮從酒店里出來。二人坐在車子里,對視一眼,哈哈哈大笑起來。

“真是,你沒見海若那臉色,製片人有什麼了不起的,不就是有幾個錢嗎?有錢今天還不得看爺的臉色,你沒見我先開始說好聚好散那會兒他那臉色,都能把我吃了!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海若確實不是東西,但老哥,不管往前看還是往後看,這種人避免不掉的。”明樓回想起一開始這部戲初期籌備階段的那些破事兒,心裡還覺得膈應,“製片人但凡手裡有點錢,都愛把自己當大爺,誰讓咱們吃這碗飯。”

“那也是我吃,你泡在話劇裡面活得挺自在,”荀亮亮點根煙抽起來,“我可沒你那個福分,也享不了你那份兒清淨。說起來,老弟,你這次就真不想往前再邁一步了?”

“你甭勸我,要邁早邁了。你們這圈子太熱鬧,我喜歡清淨。”明樓看著他,笑的一臉敦厚純良。

“唉,沒你那個命,沒你那個命!”荀亮亮說著說著竟哭起來。明樓知道這老哥乃是性情中人,卻不知好好地這想到了什麼讓他哭這麼肝腸寸斷,倒也不勸他,心下大概想著這淚水怕都是拍戲那大半年里積攢下來的,如今事成了,洪水總要有開閘洩水的時候,便由他哭,自己點支煙,坐在車里吹著晚風看月亮。

荀亮亮先開始哭著哭著嘴裡還絮叨,哭到後半段邊改成了抽泣,聽來真是老生傷心極了。“哭好了?”明樓從兜里拿手帕遞給他,“四十好幾的男人了,這麼會兒該夠了,再不行我把你領他哪兒去,你倆一塊兒哭個痛快?”

“回家,”荀亮亮拿手帕擦擦眼淚擤了把鼻涕,“你待會兒是要上他那兒去是吧?他那編劇的獎杯還在我車里放著,待會你就直接給帶過去。”

明樓點點頭,啟動了車子。

 

送回了荀亮亮,夜色正濃,明樓看了看手機,未接短信皆無,癟癟嘴,心裡想著那個本該親自來領獎的人,不像話。掉頭往城郊高層駛去。那萬家燈火里,有一處是為他亮的。房裡的人也不知睡了沒有,該還沒有吧,他那夜貓子,半夜裡寫故事寫到天亮了也不知道。回去還好好說說他。

 

明誠打了個噴嚏,望望墻上的鐘,心想著人該回來了吧。按習慣聚會那人多半只參加到一半就回家了。想著便起身要去廚房,剛站起來沒走出兩步,腿就麻了,只得摸著墻,一步一步挪過去。

明樓剛一打開房門,就聞見滿屋里飄著一股雞湯的味道。換好了拖鞋走進廚房,砂鍋在爐子上文火微著,鍋蓋拿筷子支起一邊兒,揭開來,騰起的白霧里濃濃的香味,方才在酒局還沒覺著餓,此刻饞蟲們都蠢蠢欲動了。明樓盛了湯,用小方巾托著,來到書房門口站定,看著漆黑一片的書房裡唯獨桌前電腦螢螢發著光,電腦前的人還定定坐著,也不知坐了多久,連他回來了都毫無察覺。

他悄悄走到人跟前兒,將碗放在桌上,挨著那人坐下。

“回來了?今兒怎麼樣啊?”那人眼睛也不抬一下,直勾勾盯著電腦。

“餓了。”

“哦,熱了燙了,吃飽了先睡。”動手指動腦子就是不看他。

“你也不猜猜我給你帶什麼回來了?”明樓想起那獎杯,金光閃閃的兩朵牡丹。

“這會兒先不看。”還是沒動。

“這不多得了,你得看我一眼啊,大哥回來了,這個家裡還是我說了算的。”明樓故意提高了音量。

“顧老師催得緊,這小說欠了半年了。”顧老師是出版社的一位編輯,負責明誠新書的相關事宜。

“我要拔電源了。”明樓站起身。

“你試試。”明誠抬頭瞪著明樓,眼睛圓圓的。

明樓低頭看著他,“存檔吧,顧老師不會吃人的。”

明誠看了看他,瞧見他沒開玩笑的意思,乖乖扭亮了檯燈,存檔關電腦。明樓這才又微微笑起來,“這樣才對,來嘗嘗你的雞湯。”

兩個人就這一個碗一隻勺喝了一碗雞湯,看看墻上的鐘,剛剛走過了十二點。

“哎,你剛不說給我帶了東西嗎?拿出來看看。”明誠喝完最後一口湯,拿著紙巾擦擦嘴。

“不晚了,就一朵開不敗的花,明兒再看也一樣,回房睡覺了。”明誠站起身。

“起不來,腿麻了。”

“你呀,還沒老呢。”明樓搖搖頭笑話他,挨著他蹲下身子。

明誠趴在他背上,兩隻胳臂圈住脖子,“這不是還有大哥嗎,起駕吧。”

明樓起身,牢牢抱著明誠的腿,往臥房走去。

 


TBC



恩。。可能有雷點,有ooc,有很多狗血梗。


大家,謝謝啦~

鞠躬。


所以說還是寫出來了。(關於那個自己都太相信的預告。。。)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Sariel-土星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